close

恭喜韓舍燒肉在2017年 榮獲第七屆中國國際空間設計大賽 優秀獎 也感謝客戶對我們的信賴

IMG_8215.jpg

 

韓國文化近年在世界各地蔚為流行,

 

韓劇經常出現的燒烤店亦成為食尚流行新風潮  ──比肩而坐的擁擠座席、擺滿垂涎酒菜的矮桌、滋滋作響的美味烤肉及氤氳的煙氣。

 

 

 

以傳統創新為出發點,設計師希望能保留傳統韓國燒烤店的設計,亦想融合韓國流行獨有的年輕都會感。

IMG_7923-HDR-1 .jpg

IMG_9248-HDR-1 .jpg

 

以工業風為基調,利用深淺不同的木質形成的簡單對比,

 

使空間整體色調沉穩而不沉悶;座位間的格屏設計選用透視密鐵網,及經特殊處理的鏽蝕鐵板作為下部隔板,

 

既保有隔間的隱密性又具有視覺的穿透性,使空間在視覺上更加開闊。

IMG_7559-HDR-1 .jpg

IMG_0078.jpg

 

並以韓文字設計作為牆面裝飾,明亮的金黃色柔和了工業風的粗曠,使空間饒富活潑年輕的趣味,也表現出新韓食的簡約時尚氛圍。

 

IMG_8084-HDR-1 .jpg

 

座位設計上維持傳統的下凹式座位,但考慮到空間高度有限,便設計了獨立木平台作為折衷,

 

視覺上維持了下凹式座位的樣式,空間亦不會被木平台壓縮而感到壓迫、狹小。

 

IMG_9724-HDR-1 .jpg

 

鴻樣特別找了韓國進口的上吸式伸縮油煙機,特殊的金屬碟形設計造型,讓抽油煙機亦成為空間裝飾的一環;

 

為了能有效的處理燒烤油煙,設計師遂在另一層樓的客席燒烤盤兩側設計側吸式油煙機,能夠更快速的吸除油煙,

 

測吸式的設計也讓上下樓油煙風管整合更加容易,亦能更節省空間。

 

IMG_0197-HDR-1 .jpg

IMG_7419-HDR-1 .jpg

 

俐落線條與深暖色的設計,傳統的文化之美在細節綻放,優雅而不俗;輕工業風格大方簡單,卻不令人感到冰冷。

 

在這腳步快速的現代都會裡,找到一份彷彿在韓國燒烤小店小酌的悠閒。

 

 

 

鴻樣室內設計裝修  

設計總監 |  鄭  惠  心       

聯絡電話 | (02)25996586

電子信箱 | homeyoung9999@gmail.com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ome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