”畫”說咱們鴻樣讀書會也行之有”月”,每每除了探討一些大師們的生平、作品,發現有許多景仰的前輩們,並非單單只是在建築、設計有耀眼的成就,往往也同時是畫家、作家、旅行家!

 

這讓我們深深的覺得,其實所有的藝術都是相通的,儘管使用的語言、材料、技法不盡相同,但追求一種美感、寄托一種精神的意義是不變的道理,也因為如此,讓工作之餘的我們,如同保有源頭的活水,不斷行走、流動,慢慢邁往一層又層更高的境界!

 

但看著大師們一個比一個傲人的成果之餘,也不禁讓我們手癢,動起了想要也來”畫”一幅的慾望,這個決定就這樣不知不覺莫莫的敲定了--我們要來畫油畫!

 

趁著工作空檔,到學生時代常去的美術社,那永遠堆著滿滿的畫具、畫布、畫筆,老闆也永遠很厲害的有問必答,並且從一堆又一堆的用具中,正確的指出我們要的東西!真是太神奇了,傑克!但由於油畫顏料實在太貴了,所以我們決定改畫劃新時代的偉大發明-壓克力顏料!

 

除了壓克力顏料便宜外,加水能變水彩,不加水則能堆出油畫的質感,此時我們在老闆的建議下加購了”增厚劑”,使顏料使用更省!另外也買了刮刀,可以做大面積的處理。

 

千盼萬盼終於來到了讀書會這天,於是打底、增厚,一步一步的開始了我們的畫作之旅~~~~~~~~~~~

 

 

                   從一片空白開始

畫畫有趣的地方,就在於你永遠無法預期它會以何種姿態結束

轉吧轉吧~~~~~~~~~咦,愈來愈像~~~~某種東西~~

  

畫著畫著,彩虹也跑出來湊熱鬧,就像海角七號:難道你不期待雨後的彩虹嗎?

畫作中,總監的兩個兒子也跑來湊熱鬧,讓會議室頓時”熱鬧”不少

靜靜畫著窗外的景色打底圖的總監,不知在想什麼咧?  將學生時代的用具顏料帶來的愛小姐,是我們唯一真正畫”油畫”的一人

 

油畫耶~~嘛小姐沒有畫過,所以很想試試看(等我賺大錢的那天....)

 

努力的”涮、涮、涮”~~~~~~~~~~~~~~

趁著等增厚劑乾的空檔,我完成一幅小小的”旋轉”畫作

 

 

目前經過了兩個禮拜六後,三人的進度分別是~~~~

 

總監

 

進化過程:風景畫->圓山->貓咪->?

 

 

嘛小姐

 

進化過程:梵谷->星空->旋轉->天氣預報圖->?

 

 

 

愛小姐

進化過程:天空->雲->窗->眼->樹枝->免子->眼睛即將被銷毀(雖然旁人極力勸阻)->第二隻免子->?

 

 

雖然畫作還沒完成,但三幅作品好像都離我們最初設想的,差的十萬八千里遠了

或許這就是藝術有趣的地方

永遠摸不透,下一步,會呈現什麼樣的樣貌,將帶往我們看到哪些風景?

大家喜歡哪一幅呢?歡迎開放票選!!不過這一回沒有獎品喔!呵呵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待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me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